人氣 5663

北海岸傳奇媽祖文化祭 萬人陪同慈護宮二媽回娘家

#地方 #北海岸 #媽祖 #民政局 #野柳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與金山金包里慈護宮將於24日盛大舉辦「北海岸傳奇媽祖文化祭」,號召萬人陪同慈護宮二媽從金山回到野柳娘家,一天內金山野柳來回。跟隨二媽一起走在北海岸美麗的海岸線上,共沐二媽神恩,見證北海岸最特殊的宗教儀式。
 
民政局長江俊霆、農業局長廖榮清及金包里慈護宮董事長許坤地等出席「北海岸傳奇媽祖文化祭」活動記者會。(記者黃村杉攝)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這是全國唯一的海岸祭典,想要參加的民眾可於上午8時從金包里慈護宮一起出發,行腳至野柳地質公園,並將於最大退潮時,全體進入平時被海水淹沒的媽祖洞前,進行莊嚴的祭拜儀式。
 
江俊霆指出,相傳清嘉慶年間,野柳港附近的迷航船隻常因看到岸邊紅光而平安返航,後來當地漁民在低於海平面的海蝕洞裡發現1座8吋高的金面媽祖神像,之後將祂安座於金包里慈護宮,成為慈護宮第二尊媽祖神像,俗稱金面二媽。每年二媽都會回野柳娘家作客,已有200多年歷史,是地方上相當重要的慶典活動。
 
金包里慈護宮董事長許坤地說,在野柳被發現的媽祖相傳是從福建漂流而來,後來在重塑神像時,信眾將8吋高的二媽放進現在重塑後的金面二媽肚子裡,這也是現今世上少有「媽中有媽」的媽祖神尊;一尊神像中有另一尊的「前身」,這樣的法力「加乘」,有許多無比靈驗的事蹟,十分神奇。
 
民政局指出,「北海岸傳奇媽祖文化祭」活動將邀請500對夫妻共同參與,希望夫妻同心協力互相扶持走人生道路。參與的夫妻將於媽祖洞前進行合十幸福儀式,並獲贈由金包里媽祖加持的夫妻幸福牽手環,歡迎夫妻報名參加。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