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

新北唯一!野柳地質公園正名通過 列全台第7座

#地方 #政策 #野柳 #地質公園 #北海岸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野柳地質公園因奇岩異石聞名國際,其「女王頭」更是知名地景,不但是台灣重要觀光及地景資源,也是新北對外形象宣傳的重要元素。為加強野柳地質公園的保育工作,新北市府去年依文化資產保存法通過自然地景的審查,將野柳地質公園依法正名,如今榮獲農委會頒獎肯定。
 
農業局表示,為保存及活化野柳地質公園豐富的地景資源,管理機關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向市府申請依文資法指定全區為市定自然地景,在市府去年底召開的自然地景及自然紀念物審議會無異議通過,成為新北市第一個、也是目前北海岸唯一依據文資法正名的地質公園。
 
野柳地質公園正名通過,列全台第7座地質公園。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野柳地質公園正名通過,列全台第7座地質公園。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進一步說明,在獲得正名後,可依法向中央主管機關農委會申請研究調查與保存維護等相關經費,及朝向國家級地質公園來努力,在政府機關策定重大營建工程計畫時,不得妨礙自然地景之保存及維護。
 
北觀處表示,為向國際行銷野柳地質公園,特別製作「野柳異想樂園」動畫片宣傳,並於今年3月榮獲2021德國柏林旅展(ITB)觀光多媒體金城門獎(The Golden City Gate:Tourism Multimedia Award)。
 
該片以女王頭、俏皮公主、冰淇淋石等奇岩擬人化,千萬年岩石透過細膩的刻畫以動畫方式呈現,極富教育意義,在全球23個國家參與,122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生態旅遊類(Eco Tourism)五顆星首獎,也是台灣唯一獲獎影片。
 
農業局指出,目前全國以文資法公告指定地質公園共有7座,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在3月也向農業局提案「九份金瓜石水湳洞地質公園」申請指定為市定自然地景,目前正依文資法相關規定進行審查,可望成為新北市第二個依法正名的地質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