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票券公司成央行打炒房漏洞? 黃天牧:會再討論

#地方 #政策 #立法院 #金管會 #立委 #黃天牧 #央行 #信用管制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議就「綠色金融行動方案2.0之成效及未來規劃」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在野黨立委質詢時提到,央行去年底祭出不動產信用管制措施,但票券公司卻被排除在信用管控範圍內,質疑票券公司可投入不動產授信規模約2000多億元,若票券公司資金流入不動產市場,要如何達到打炒房效益。
 
對此,黃天牧回應,金管會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就已開始留意票券公司的融資狀況,這兩天也會開會討論,就是不希望出現過度以短支長的情況。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議並備質詢。圖/蘇瑜玟攝
立法院 圖/蘇瑜玟攝
 
黃天牧進一步表示,其實央行兩次發布不動產信用管制的要求時,金管會都有同樣要求票券公會依指示照做。今天只是發現聯貸案有太多的票券公司進入,壓低了利率,影響間接金融相關效果,金管會希望能進行協調,釐清一些聯貸案中票券公司的角色,另外在定價方面,也一起做討論。
 
針對立委質疑金管會只擔心影響利率,不關心票券公司資金流向不動產帶來的影響。黃天牧表示,在施行金融檢查時有觀察到票券公司資金流向不動產的問題,開會討論只是措施之一,去年便已經告知銀行局要注意票券公司的角色,不可以有銀行這邊乖乖遵守,票券公司卻是漏洞的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