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三大原因 黃天牧樂觀看台股

#台股 #金管會 #政策 #資金 #黃天牧
工商時報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台股依舊堅守1萬7千點大關,金管會主委黃天牧27日上午時表示,台股基本面良好,前八月上市櫃公司營收逾25兆元,同比成長18%以上,且國內資金「很寬裕」,這段時間成為支撐台股主力,內資對台股是有信心的,外資近幾月雖有賣超情況,但中長期應仍是會看見台股的基本面。
 
亦即黃天牧以台股基本面良好、內資對台股有信心及中長期外資會回頭等三大原因,看好台股有一定支撐,黃天牧並說「對台股還是樂觀以待」。
 
台股依舊堅守1萬7千點大關,金管會主委黃天牧27日上午時表示,台股基本面良好,前八月上市櫃公司營收逾25兆元,同比成長18%以上,且國內資金「很寬裕」。圖/中時電子報
國泰證期研究部分析師蔡明翰表示,市場資金仍然充裕,有助外資回補台股,帶動電子權值股走勢。(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依舊在1萬7千多點,但近期震盪較大,且出現價穩量縮的情況,黃天牧分析,主要還是新冠肺炎疫情及美國聯準會要縮減購債規模等寬鬆政策改變所致,全球股市都有震盪,難免影響台股,但他強調台股基本面「相對良好」,因此他建議投資人還是要「重視基本面、注意風險、審慎選股」。
 
黃天牧透露,最近台股資金面「與前幾個月是有差別」,但他一直覺得國內的資金是很寬裕的,近月外資的確呈賣超台股,但中長期台股基本面仍佳,外資仍是會看台股的現金殖利率及投資價值;而外資波動的同時,內資即散戶與法人機構依舊對台股極具信心,成為撐盤要角,在資金充裕又有基本面支撐,讓黃天牧對台股表現依舊看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