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66

木質、磁磚地板怎麼選?網一看改推「它」:綜合版!

#木地板 #磁磚 #裝潢 #居家 #新奇 #木紋磚 #地板磁磚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一間房子最重要的裝潢非地板莫屬,因為地板是整間房室內空間面積最大的,要如何選到合適的地板材質才能住的舒適又避免麻煩,為許多人的一大課題。其中,地板裝潢分成很多類,有木質地板、塑膠地板和磁磚地板等材質,每一種材質都有其特性與優點,總是讓人猶豫半天,無法確定自己家適合用那一種地板裝潢。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她表示即將購入人生第一間房,但她發現建商介紹的房間都是附木質地板(德國太格木地板),於是前往詢問,建商回應道,若不喜歡木地板將來在客變時,可將木地板一併退成磁磚,對此,讓她猶豫不決,「到底要木質地板還是換成磁磚地板呢?會不會不好照顧呢?」
 
木地板能提升居家質感,是由整塊木頭加工而成,帶有淡淡的天然木頭香氣,還能調節溫溼度,自然紋理和彩在上頭溫潤的觸感,幾乎是許多人地板裝潢的首選。圖/PEXELS
木地板能提升居家質感,是由整塊木頭加工而成,帶有淡淡的天然木頭香氣,還能調節溫溼度,自然紋理和彩在上頭溫潤的觸感,幾乎是許多人地板裝潢的首選。圖/PEXELS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表示自己的意見,多數人認為木質地板比較不會冰冷,踩著也舒服,不過會容易面對到潮濕氣候的問題,「木質比較有質感,踩起來比較舒服,而且一般裝潢時木質地板都要加很多錢,不要換比較划算」、「我愛木質地板+1,很舒適,冬天也不冰冷,小孩地上玩也不錯」、「一樓比較潮濕不適用木地板」、「木地板不好照顧,建議換成磁磚,喜歡木地板,自己可以再加,至少以後木地板壞了,拆掉後還有地磚在」、「台灣濕氣重,建議磁磚好整理,木質最怕白蟻和淹水」。
 
留言中,有不少網友則強推兩者的「綜合版」,表示可以改選「木紋磚」,能避免容易潮濕、損壞的情況,且踏起來也比磁磚溫暖的多,視覺上也很有質感,「改成木紋磚,視覺與觸感上有木地板的感覺」、「該換木紋磁磚,木質地板清潔保養上避免過濕」、「現在有木紋瓷磚啊! 瓷磚好清洗,也衛生」。
 
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襄理董家菱表示,實木地板能提升居家質感,是由整塊木頭加工而成,帶有淡淡的天然木頭香氣,還能調節溫溼度,自然紋理和彩在上頭溫潤的觸感,幾乎是許多人的首選。但因台灣溼氣重,需考量木地板變形的機率,選購實木地板建議選擇有「低膨脹率標章」的木地板。
 
不過,董家菱指出,實木地板的缺點在於保養不易,除了較容易刮傷之外,長時間熱漲冷縮之下形成的溝縫,在清潔上耗費心力,在價格上也較其他種類地板價格更高,還須要慎防蟲害;因此有了木紋磚的選擇,木紋磚有著與真實木材相似的紋理,同時還具備了實木地板所沒有的防潮、防水的功能。相較於實木材質,磚材可以防霉、表面還可刷洗,價格又更為便宜實惠,但觸感上,仍舊比不上實木的觸感,踩踏起來較為冰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