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436

超美陽台設計 卻慘遭網友打槍:沒有勇氣掀起來

#居家 #裝潢 #設計 #陽台 #木地板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原木質感的裝潢設計,除了適合一般家庭整體風格的營造,比起磁磚、金屬建材也來得更溫馨,用在陽台空間,更會有種貼近大自然的感覺,不過這樣的擺設卻可能在未來有大麻煩。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佈置藏在生活裡》發文,表示自己在陽台鋪設了卡扣型的木頭地板,上面除了放了曬衣桿外,也種植了不少盆栽,不過半露天的狀態,讓他擔心下面地磚是否會生青苔,以後能不能夠刷除。
 

 

用木地板裝飾陽台雖然好看,但是清潔卻相當不易。示意圖/取自photoAC
用木地板裝飾陽台雖然好看,但是清潔卻相當不易。示意圖/取自photoAC

 

 
沒想到所有的網友一致勸退這樣的做法,紛紛表示「會生蟲,髒污變泥濘,臭味,很難清」、「黴菌肯定長好長滿,要定期清潔」、「初期會很認真每週拿起來刷,保持乾淨驅趕蟲蟲,後面懶一陣子之後,就會演變成沒有勇氣掀起來掃了」、「會黏稠且難清理,尤其下雨或颱風過後,更是夢靨」、「你掀開清過一次之後就會再也不敢鋪回去了」。
 
看到網友們的分析後,發文者因為擔心地磚生了無法刷除的青苔,也嚇得決定在過完年後將木地板拆掉。
 
其實有不少裝潢都是外觀看似非常美觀,但實際上在清潔上相當麻煩,例如間接照明的天花板夾層,除了藏汙納垢外,也可能讓蟑螂、老鼠在裡面躲藏;而透明的淋浴玻璃隔間,也可能產生水垢,清潔不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