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54

酒精噴到木地板慘遭「毀容」!他靠「1神招」保證復原 

#居家 #疫情 #酒精 #木地板 #裝潢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疫情升溫,到哪裡都需要備著酒精隨時消毒,一名網友不慎打翻家中的酒精導致木地板幾乎全毀,讓他大吃一驚,乾脆就把地板拖了一遍,不拖還好,一拖更慘!地板越變越白,用清水也擦拭不掉。
 
網友在《Dcard》貼出照片表示,手滑把酒精摔到地上,整瓶漏到一滴不剩。想說許久沒拖地,索性拖了一遍,結果木地板接觸到酒精液之後,冒出大面積白點。他立馬用大量清水加洗碗精等清潔劑慢抹,慘況還是沒改善,反而越糟。
 
木地板接觸到酒精液之後,冒出大面積白點。圖/擷取至Dcard
木地板
 
後來他靠著家中平凡不起眼的小物「牙膏」緊急恢復原狀。他表示一條不到幾十塊錢的牙膏,塗在地板泛白處,靜等片刻,再用濕抹布反覆擦拭,就能解決。
 
木地板接觸到酒精液之後,冒出大面積白點。圖/擷取至Dcard
他靠「牙膏」緊急恢復原狀。圖/擷取至Dcard
 
也有網友回覆,有的金屬或金屬漆面也不能碰酒精,因牙膏有一點研磨成分,靠研磨把被破壞變白的透明漆給去除,露出下面地板的原色,現在地板少了透明漆的保護,會更容易壞及刮傷,最好還是上個保護漆之類的。
 
也有居家專家曾建議,清潔與保養是木地板維護的關建,清潔主要能避免刮傷問題,然而,如果地板材質屬於實木地板,那保養工作就要做得更確實,必須定期塗上保養油維護,以延長地板壽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