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74

三倍價買柚木凸槌?專家這樣說

#居家 #裝潢 #糾紛 #木地板 #空間設計

好房網News記者楊千慧/綜合報導

花蓮一位黃姓屋主日前向媒體投訴,花了十萬元,找知名連鎖柚木家具品牌訂製柚木地板,未料花大錢求安心的結果,竟是完工後不僅發現地板的顏色有落差,而且從施工後剩下的木條研判,上頭除了發霉、殘膠,還有釘子拼裝過的痕跡,讓屋主懷疑地板的柚木不是新材,而是用舊的重新拼裝。

木地板溫潤舒適,打造溫馨風格好上手。(圖片僅為示意,與本新聞無關/攝影記者張聖奕)入口玄關直接可以看到客廳、日式房間甚至是陽台,整體視線不受阻礙,空間感也就大增。

黃先生表示,當初因為對方是具知名度的連鎖家具店,信賴對方的品牌商譽,所以即使訂製柚木地板連工帶料每坪要價三萬多元,較一般行情每坪約一萬元,價格貴了近三倍,仍然願意堅持大品牌的品質。沒想到,得到的成果不符預期,還反被業者質疑,木材送達時,屋主是否曾一片一片檢查,盡到確認的責任。

針對此糾紛案例,曾從事住宅設計相關行業數十年、現任社團法人中華設計裝修消費者品質保護協會理事長吳翃毅表示,實木有色差,實屬難免,但從屋主投訴的新聞畫面判斷,架高的立面有一支色差特別大,推測有可能是另一批材料併入出貨所致。

吳翃毅說,消費者購買實木地板後,產品送至施工現場,會先打開包裝、讓木地板「回潮」,也就是讓木地板適應現場環境的溫濕度,以避免施作後木材容易變形。「回潮的過程,其實就是消費者檢查商品品質的好時機,屋主可以趁此時觀察木地板是否有色差?或紋理不同、變形等問題,先把不符標準的挑出來,若數量太多,可用抽樣檢查。」

吳翃毅再次強調,檢查、確認是消費者萬萬省略不得的必要程序,絕不能因為對方是大品牌而輕忽大意。以花蓮的糾紛為例,若是屋主第一時間有檢查,或許就更能掌握施工品質;至於業者的收費標準的確也高出行情甚多,難怪屋主對於材料及施工品質當然有高度的期待,目前業者承諾會負責到底,希望整起糾紛最終能圓滿落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