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2

國內疫情燒不停 醫建議「外出帶1東西」防病毒跟回家

#居家 #疫情 #防疫 #許秉毅 #酒精 #濕紙巾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每日確診數都飆破萬例,許多人身邊的親朋好友都不幸染疫。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在臉書上發文分享,提醒民眾出外時記得隨身攜帶「酒精擦濕紙巾」,也要儘量避免坐公共場所的椅子,才不會把病毒帶回家。
 
隨著疫情持續爆發,許秉毅在臉書「吃病」上發文,表示單日確診人數達到8萬左右的「高原期」,許多好友或好友的親人也都確診了。不過他也提醒,「要請大家注意,現在我們每天似乎都有可能接觸到沒有明顯症狀的COVID-19患者,或被COVID-19病毒污染的環境」。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單日本土確診數飆破萬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單日本土確診數飆破萬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許秉毅接著透露自己近兩個月已經歷7次COVID-19病毒的攻擊,而他也數次接觸確診病人以及護理師,在接觸當下,對方似乎沒什麼感冒症狀,是在接觸過後,才被告知有接觸到確診者。另外,他也分享一位門診病人的狀況,病人當時是因為肚子不舒服來看診,而在做胃鏡之前需要進行例行快篩,才意外發現自己「兩條線」。
 
許秉毅表示,大家出門在外一定要提高警覺,因為所接觸到的人雖然沒有什麼症狀,但是仍有可能是COVID-19患者。另外,他也提醒大家,出外時除了配戴口罩,最好能隨身攜帶「酒精擦濕紙巾」,只要身體會接觸超過30分鐘以上的地方,都能用「酒精擦濕紙巾」來消毒椅子和桌面;搭公車或捷運時,也可以拿「酒精擦濕紙巾」來握手把。
 
另外,許秉毅也提到,儘量避免坐公共場所的椅子,因為這樣可能會讓衣服沾染到病毒,而把病毒帶回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