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8

防疫爆紅 蒜頭精賣光光

#新冠肺炎 #防疫 #蒜頭精 #疫情 #居家
聯合報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提升免疫力加強自我防護成了首要關鍵,雲林縣莿桐鄉農會,最近生產的蒜頭精被掃購一空,已經缺貨超過3周,也因大陸疫情影響,蒜頭產量恐不穩定,讓雲林許多盤商在蒜農還沒採收前就下訂。
 
雲林大蒜栽種面積占全國9成,約有3800公頃,莿桐鄉是主要產地之一。莿桐農會總幹事張鈺萱說,國內需求每天約100噸蒜頭,農會推出黑蒜頭、生蒜、蒜醬與蒜頭精等系列產品,最近引起搶購風潮。
 
雲林縣莿桐鄉農會總幹事張鈺萱(左)推廣農會蒜頭相關產品。記者李京昇/攝影
雲林縣莿桐鄉農會總幹事張鈺萱(左)推廣農會蒜頭相關產品。記者李京昇/攝影
 
張鈺萱表示,農會生產蒜頭精15餘年,農曆過年前因年節禮盒需求大供不應求,現在遇到新冠肺炎,民眾認為吃蒜能提高免疫力,過年後迄今,蒜頭精買氣不減反增,農會來不及出貨,整體訂購量增加一倍。
 
她說,日前委託合作廠商趕製一批蒜精,也馬上被掃空,目前仍在趕貨中,最近也有知名麵包店,決定採用莿桐農會生產的生蒜、蒜醬和黑蒜,製成蒜頭麵包,也讓農會蒜頭相關產品變得更加搶手。
 
張鈺萱表示,大陸每年5、6月產出蒜頭,但今年疫情影響,產量品質成不確定因素,使得市面上蒜頭行情上漲,進口蒜頭每台斤喊價140元。
 
而雲林蒜頭產期往年約在清明節之後採收,距離採收期還有45天左右,但有盤商已經到產地向農民下訂單,濕蒜一台斤預定採購價有35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