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3

陳時中籲 防第2波疫情回流攻擊

#新冠肺炎 #陳時中 #疫情 #防疫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廖德修、李欣恬、實習記者林志怡/台北報導
 
澳洲一名音樂家自英國來台演出後,於境外確診新冠肺炎,在台期間雖曾至診所就醫,卻因診所看不到旅遊史、症狀不典型,未被安排採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新冠肺炎疫情越來越複雜,由最初的武漢、湖北、大陸,擴大至全球,當前的責任是守住國內這道防線,防範第2波疫情回流攻擊。
 
指揮中心上月向醫界發函,任一國家旅遊史者,若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經醫師評估有疑慮,均可進行採檢。然而,這名音樂家非台籍、未來自疫區、未有健保卡可查詢旅遊史,加上只有鼻塞、流鼻水,非新冠肺炎典型症狀遭醫師診斷為類流感,未安排採檢。陳時中表示,新冠肺炎的3大症狀為發燒、咳嗽及倦怠,音樂家的狀況是臨床上非常大的挑戰。
 
防疫小精靈
防疫小精靈
 
對於外國人沒有健保卡,恐因無法查詢旅遊史,恐成防疫破口,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醫師診察時不能忘記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的詢問。
 
澳洲確診新冠肺炎男子,演出前曾召開記者會,以及接受媒體專訪,過程中咳嗽,引起不少民眾關切,擔心觀賞過程中受到感染;此外也有民眾擔心,國家交響樂團(NSO)團員平常有教學工作,可能影響更多學生,造成社區感染。
 
與確診音樂家同台演出的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郭玟岑表示,「如果和學生互動這一塊,疫情指揮中心的評估有納入考量,之後有需要任何因應措施,我們都會再做密切配合。」國家交響樂團目前團員人數為99人,這次幾乎是全團參與,包含排練與演出。
 
國家兩廳院副總監呂岳霖表示,「目前會依照中央要求,陸續做風險評估和應變計畫。」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對此表示,之後一切配合政府防疫作為,凡與個案有密切接觸的相關人員,已配合疫調辦理,並配合實施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等措施。國家戲劇院將於3月7日起開始消毒,不對外開放,原定3月6日至8日的演出取消,3月9日恢復正常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