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0

日宮崎縣首例確診 新冠肺炎成詐騙新手法

#日宮崎縣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居家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日本宮崎縣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認病例,為上個月從美國洛杉磯旅行回來的七十多歲男性。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5日清晨公布的最新統計,日本於4日新增30例,合計有317例確診。此外,日本國內還出現用新冠肺炎當藉口的詐騙案件。
 
NHK報導,這名住在宮崎市的男性於3月1日有發燒、疲倦等症狀,2日就醫,到了4日症狀沒有改善再次就醫,縣立衛生環境研究所採樣確定他受感染。該男住院中,狀況穩定。
 
日本於4日新增30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合計有317例確診。聯合報系資料照
由於韓國旅遊警示提升至第三級,今日起所有自韓國入境的旅客都要填寫「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並配合在家居家檢疫14天,下午第一架班機由韓國飛抵桃園機場,機上的機組員都戴上口罩。記者鄭超文/攝影
 
這名確診病例在上月20日到26日與七十多歲的妻子前往洛杉磯旅行,上月27日回日本,從羽田機場飛到宮崎機場,再搭計程車回家,全程有戴口罩。同住的妻子沒有症狀,正採檢中。
 
4日在日本新增30例的病患中,京都、東京、熊本、大阪共15人疑似參加演唱會遭感染,其中大阪確診者有3人上月皆有去大阪一間LIVE HOUSE看表演,疑也受到集體感染。
 
值得注意的是在日本群馬、長野分別有利用新冠肺炎的詐騙案。群馬縣有數人接到偽裝成水力公司的男子的電話,表示新冠病毒會附著在水管內,要求除菌費用。長野縣則有人假扮成保健所(衛生局)的職員,打電話做「衛教」並要求「順便告知家庭組成狀況」,疑為鎖定詐騙的對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