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3

拆了!整頓五股垃圾山 新北市府5月底前拆完90家違建

#政策 #地方 #五股區 #五股垃圾山 #違建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即時報導
 
為解決五股垃圾山長期環境汙染及影響市容問題,新北市政府推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案發布前試辦計畫」,目前已進入第3階段,預計在5月底前拆除90家不願配合、歇業或無人違建全數拆除,目前已拆除5棟違建,今日繼續拆除2棟。
 
新北市由消防、工務、環保等局處組成公安小組,今天由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帶隊,前往五股垃圾山拆除約61坪的空廠房,及王姓業者用來進行電氣回收的廠房。
 
新北市公安小組前往五股垃圾山拆除約61坪的空廠房。記者江婉儀/攝影新北市公安小組前往五股垃圾山拆除約61坪的空廠房。記者江婉儀/攝影
 
市府從去年7月起,第一階段針對造成重大汙染的7家業者拆除,第二階段則將占有國有地的182處違建拆除,期望在短時間內完成產業納管、輔導業者依法申請合法使、綠美化施作。
 
公安小組指出,其中去年拆除的鑫發油行,是造成重大汙染業者之一,因現場貯存燃料油20公秉的油槽,因未設置防溢堤,恐會造成油氣外洩,也可能會汙染地面,已違反水汙染防治法及檢測申報管理辦法第44條規定,依法告發。
 
公安小組指出,第三階段到5月底前,要拆除90家不願配合、歇業或無人違建,昨天現場也有一直聯絡不上、到要拆除前才出現的業者,但因為準備要拆除,所以也無法協調要配合改進相關作業。
 
第四階段,將針對347家有意願、考慮合法化的業者,則要在6月底前完成改善計畫送件,如果沒有送件,就會被強制拆除廠房,送件完成的計畫內容,也會由市府評估是否符合規畫。
 
公安小組表示,由於五股垃圾山是農業用地,若無意願參加五股垃圾山試辦計畫的地主,則要在5月底前自行拆除違建,並完成綠美化改善環境、恢復農用,否則環保局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如持續為改善,將由農業局、地政局依違反區域計畫法加重罰款。
 
副市長謝政達表示,今天拆除時,還有惡劣廠商要將廠房出租給不知情的業者,呼籲仍在考慮或是無意願參加試辦計畫的地主,應在期限內提出改善計畫給予公安小組,否則期限一到就會強制拆除廠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