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

無畏風雨 五股垃圾山違建照拆

#五股垃圾山 #違建 #工務局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整治五股垃圾山進入最後階段,3日起全面進場拆除違建,昨輕颱哈格比來襲,下起滂沱大雨,市府風雨無阻拆除2家違建;新北市工務局表示,未來將以每周9家的速度,年底前完成拆除131家,徹底洗刷五股垃圾山汙名。
 
最後階段 強制拆除
 
新北市府推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部分更寮及水碓地區)發布前試辦計畫」,助有意願的五股垃圾山業者納管合法化,全案第1、第2階段強制拆除侵占國有地業者,第3階段拆除毫無回應業者,最後階段則是拆除未申請納管或未通過業者。
 
五股垃圾山3日起全面拆除違建,昨日雖然颱風來襲,市府仍準時開拆。(新北市工務局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
五股垃圾山3日起全面拆除違建,昨日雖然颱風來襲,市府仍準時開拆。(新北市工務局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
 
工務局統計,去年底已拆除7家重大汙染工廠、118處侵占公有地違建,今年也已拆除無意願申請合法及歇業的無人廠家共79家。目前全案進入最後階段,也就是未提出申請或未通過合法化審查的廠家,自3日起執行強制拆除。
 
昨輕度颱風哈格比來襲,雨勢驚人,不過拆除大隊如期到場拆除,環保局、警察局等相關局處也都到場協助。
 
昨拆2家 過程順利
 
拆除大隊長李冠德說,昨拆除的2家業者,第一家原本從事金屬切割業,違建面積約460平方公尺(約139坪),雖業者提出合法化申請,但最後未通過審查,昨日進場時,機具都已淨空,拆除過程順利;第二件市府拆除人員到場時,廠商也雇工自行拆除,都在下午順利完成。
 
李冠德說,未來將以每周9件的速度,年底12月31日以前拆除完成131件違建。工務局強調,計畫推動以來市府全力與民眾溝通,減少民眾財物損失,年底前一定會洗去五股垃圾山的汙名,還給市民乾淨、安全的生活空間,並持續綠化環境,為市民打造乾淨家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