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能源資訊透明化!全台首創「城市級電能管理平台」 上線 

#地方 #政策 #節能 #減碳 #北市府 #林崇傑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隨著全球暖化日益嚴峻,全球各大城市都相繼推動節能減碳相關政策,台北市政府近年也積極推廣發電、用電、儲能等三大能源應用。北市產業發展局今(14)日舉辦「台北市公私部門共創智慧能源新布局記者會暨座談會」。產業局表示,期待能由公帶私引領民間企業共同減碳,打造智慧低碳城市。
 
產業局局長林崇傑表示,近年北市府在能源政策上積極落實智慧低碳能源使用,截至今年3月底已完成72個機關、101所學校設置太陽光電共173處,裝置容量為27,026瓩,加上中央及民間單位總共36,205瓩,預估年發電量約3,453萬度,減碳量約17,575公噸,相當於45座大安森林公園減碳量。
 
北市產業發展局今日舉辦「台北市公私部門共創智慧能源新布局記者會暨座談會」。圖/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產業局局長 圖/產業局提供
 
林崇傑進一步提到,在綠能憑證推廣的部分,目前已完成5處公部門自發自用再生能源設備申請,累計核發超過千張憑證,去年度更首度刊登出售,媒合民間企業購買北市府的能源憑證,成功達成逾200張的憑證交易與移轉,實現能源多元化發展應用。
 
記者會現場也邀請各界專家學者共同啟用全台第一個「臺北市城市級電能管理系統資訊平台(TPCEMS)」。產業局表示,這是台北邁向能源資訊透明化的一大步,將北市府8處智慧電網示範場域,導入包含發電、用電及儲能設備的數位監測資訊可視化,並將北市用電結構、節電情形,以及再生能源設置與應用等資訊整合,以數位圖表化的方式提供市民觀看,讓民眾了解北市能源政策部署、再生能源發展潛力,期許藉由公部門的領頭示範與成果展示,引領民間企業共同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