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4

八里污水處理廠新設備5月完工 年減7700公噸污泥量

#地方 #污水 #設備 #工務局 #林昆虎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在污水處理過程中會產生污泥及消化瓦斯,為妥善處理再利用廢棄物及能源,新北八里污水處理廠增設了污泥乾燥及除臭設備,預計將於今年5月完工。利用消化瓦斯取代電作為乾燥污泥設備的熱源,除了一年可降低污泥約7000公噸,乾燥後的污泥還有再利用的用途。
 
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處長林昆虎表示,八里污水處理廠有6顆約40公尺、容量9,000立方公尺的「蛋形消化槽」,污水處理後所產生的污泥經過這6顆「大巨蛋」進行厭氧消化,初步達到污泥減量及除臭功能,並且利用消化過程產生的消化瓦斯作為消化槽加熱的燃料。
 
八里污水處理廠新設備5月完工,年減7700公噸污泥量。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
八里污水處理廠。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
 
林昆虎進一步說明,八里廠更在今年增設了污泥乾燥及除臭設備,並將消化過程產生的消化瓦斯作為污泥乾燥設備的熱源,達到能源再利用的效果。
 
林昆虎指出,若以每年產生污泥1萬2000公噸計算,經乾燥後重量可減少約7000公噸,減少清運車約380餘趟次,減少碳及PM2.5排放,以消化瓦斯取代電力作為污泥乾燥設備的熱源,可節省約700萬度電,相當於2000戶家庭1年的用電量。
 
八里污水處理廠長羅昭宏表示,乾燥後的污泥可與陶土混燒成花器、運送至垃圾焚化廠作為熱質能源與生活垃圾混燒,混燒產生的底渣加入水泥骨材內當管溝回填材,或將乾燥後的污泥燒結後的底渣取代混凝土做成透水磚等,不僅能達到節能減碳,更能落實循環經濟的理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