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50

杜絕偷工減料 南市府加強施工材料抽驗

#地方 #工務局 #公共工程 #採購品管科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府為公共工程品質把關,施工查核加強材料抽驗,截至5月底抽驗比例已達44%,績效卓著。工務局表示,一定要將台南市打造一個充滿安全且宜居的城市。
 
台南市政府。(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南市合併升格以來,市府極力推動公共工程材料試驗統一作業機制的建立,以公開遴選符合CNS 17025(ISO/IEC 17025)規定之合格實驗室,將實驗室遴選主導權回歸機關,並由機關付費給實驗室,以減少材料試驗過程中所產生的弊端。
 
工務局表示,該局組織調整扁平化後,公共工程材料試驗統一作業機制納入工務局採購品管科,市府工程查核小組查核案件時,並加強工程材料隨機抽(查)驗比例,101年度達查核件數之16.92%,較100年度的6.93%大幅提升2倍以上,亦遠高於全國各機關查核平均抽(查)驗比例4.17%,讓施工廠商杜絕材料品質降低,減少成本的不當觀念。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