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6

工務人力不足 公共工程堪虞

#政策 #工務局 #人力 #公共工程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工務局每年自辦業務執行的工務預算約為60、70億,若加上代辦業務,每年執行的相關預算約為150至160億,與台北市差不多,但市議員謝彰文指出,工務局現有人力包含行政人員約360人,為台北市的1/10,平均下來每人每年要執行5000萬;范綱祥議員則指出,新建工程處員額共計80人,台北市新建工程處則有400人,業務量相去不遠,人力卻天壤之別僅1/5。

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

議會11日進行工務局工作報告,謝彰文指出,統計資料至9月初,發現工務局代辦公有建築物工程共有38項,囊括體育局、教育局、文化局、社會局、民政局、地政局、警察局、消防局、經發局、勞動局、客家事務局及區公所等12個單位。

除了教育局所屬青埔國小及過嶺國中校舍新建工程經費尚在估算中外,其餘37項工程經費加總起來高達243億7548萬,工程經費在1億元以下者有6件,1億元到5億元者有13件,5億元到10億元者有13件,10億元到20億元者有2件,20億到40億元者有3件。

范綱祥指出,工務局長黃治?曾任職台北市工務局,針對目前桃園市各項建設急起直追之際,人力配置是否合理,應該充分規畫了解,目前工務局代辦的公有建築物工程,共38件,金額約2、300億;加上道路橋梁建設工程、區段徵收及重畫工程等自辦工程,總金額估計逾400億。

針對工務局業務人力問題,范綱祥表示,桃園市的業務量年約400億,北市400多億,但執行人力桃園卻是台北市的1/5,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員額共計80人,台北市新建工程處則有400人,業務量相去不遠,人力卻天壤之別,質疑這麼龐大的經費及工程,卻僅有80人在承辦,呼籲工務局檢視人力配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