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7

「總務出納」也來當公園設計評選員?工務局澄清:都是專業人士

#地方 #政策 #工務局

好房網News記者陳倩雯/綜合報導

一名知名吳姓建築師近日點名「台南市工務局」公園設計評選委員名單,遴選非專業人士參與,台南市工務局表示,公園設計評選委員都是挑選具景觀、建築、都市設計、及園藝相關領域的外聘專家學者提列為評選委員名單,並非如外界所言,一個「公園設計、景觀專業」都沒有。

曾參與花博森林園區策展人的吳姓建築師,近日在建改社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設計評選委員名單,大部分都是退休人員、土木、工務,甚至還有「總務處出納」,連一個「公園設計、景觀專業」都沒有。

吳姓建築師近日看到「台南市工務局」公園設計評選委員名單後非常傻眼。(圖/建築改革社)打開台南公園設計評選員名單 景觀建築師傻眼。(圖/建築改革社)

吳感嘆,「好好組個『專業的評選委員會』有這麼難嗎?」身為台南市民,他感到相當失望!也諷刺,台南市的「公園設計」跟「文化古都美名」完全不在同一個檔次!也點名「台南市長」與「台南市工務局長」看到了嗎?

市府工務局23日針對此事駁斥,並表示因應社會潮流與需求,台南市正逐步修建、開闢公園,而評選委員人選是依據通過專家資料庫中篩選,再經政風單位抽出後聘任,成員中依需求具有景觀、教育及土木建築等專家。

工務局表示,台南修建公園標案是依政府採購法辦理招標作業,並經公開客觀評選之優勝廠商依優勝序位進行議價方式辦理;評選委員會也完全依採購法相關規定須置委員5人至17人,外聘專家學者人數不得少於三分之一,本案評選委員會共9人,超過法定最低人數,其中外聘專家學者5人,也超過法定人數三分之一。

另外,工務局強調,評選委員是依據政府電子採購網內專家學者資料庫,按景觀(2名)、建築(1名)、教育類(2名)等類別,利用電腦隨機遴選出5倍人數成立評選委員建議名單(共25名),再經政風單位抽籤方式決定序位,後依序徵詢外聘委員意願而成立最終之評選委員會,所有程序都是完全依法符合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