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70

高雄被點名蓋社宅「等無車」 都發局斥:無視南北差異

#地方 #政策 #商圈 #租售 #居家 #都發局 #六都

好房網News記者陳倩雯/綜合報導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近日盤點六都社會住宅進度,點名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對於興建社宅沒有任何計劃。高雄都發局對此表示,駁斥其說法不符事實,並表示該聯盟無視南北地方差異,未能體察南部人對於社會住宅的實際需求,明顯是政治操作。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召集人彭揚凱表示,根據衛福部在2015年公布的數據,全高雄市的弱勢族群對社宅的需求量高達43821戶,為六都當中需求最大,但在過去4年,社會住宅推動「十分消極」,僅規劃興建1165戶,這數字還是包含了包租代管,遠低於市民需求,原本希望市長韓國瑜上任之後有所改變,沒想到韓對社宅推動興建卻沒有任何計畫,市民等於是「等無車」。

高雄興辦社會住宅,即將動工的苓雅機11「凱旋青樹」。(圖/高雄都發局)

興辦社會住宅:即將動工的苓雅機11「凱旋青樹」。(圖/高雄都發局)

高市都發局指出,高雄目前已入住社會住宅有315戶,規劃興建中有660戶,尤其南部地區首座社會住宅245戶,也將在30日動工,三年後完工入住。

此外,都發局強調,高雄市新政府上任後,依高雄在地實際需求,重新檢討,並推出「出多元住宅輔助六方案」,以應在地經濟、社會弱勢及青年等不同需求,提供多元選擇的社會住宅方案,照顧社會弱勢。

高雄市都發局提出即將推行的社宅推動計畫,是多面向、多元選擇性的,主要計畫包括:

一、興辦社會住宅:近期除了興建機11「凱旋青樹」245戶的社會住宅外,也正整建閒置的「前金區舊警察宿舍」,撙節經費興辦社會住宅,又兼具活絡地方社區。

二、盤點利用閒置公有房舍:為活化閒置公有地、有效運用國家資產,高市府也針對台糖、中油、中華郵政及台鐵局等公有閒置土地及房舍,全面盤點評估住宅需求之區位、數量、財務及開發可行性,將國公營企業未能有效運用之土地房舍,納入後續興辦社會住宅之評估,評估可行即予推動。

三、推動「老青共居」三方案:高市府為落實安穩享老、世代共好的居住價值,針對不同需求,提供「老青分租」、「老青共幢」及「分租認證」等三項社會住宅方案,供民眾選用之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