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4

高雄社宅加碼 4年興建8800戶

#社宅 #都發局 #租售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定期會昨天開幕,市長陳其邁拜訪國民黨團時,談及市府4年內將興建8800戶社會住宅,其中有一塊基地坐落在亞洲新灣區。議長曾麗燕要陳其邁推動市政別受政黨影響,民進黨團幹事長陳致中強調「以前怎樣監督前市長韓國瑜,就以同標準監督陳其邁」,就事論事不分顏色。
 
陳其邁施政報告前夕 拜訪議會藍綠黨團
 
高雄市議會昨天開幕,陳其邁今赴議會施政報告,韓粉杏仁哥號召群眾到議會陳情,訴求反萊豬進高雄。
 
高雄議長曾麗燕(左)促市長陳其邁推動市政別受政黨影響。記者楊濡嘉/攝影
高雄議長曾麗燕(左)促市長陳其邁推動市政別受政黨影響。記者楊濡嘉/攝影
 
 
陳其邁昨拜訪國民黨團時,總召蔡武宏關注社會住宅一事,陳其邁表示,中央要在全國建12萬戶社會住宅,高雄分配到6000戶,市府將加碼到8800戶。副市長林欽榮補充說,目前已完成的社會住宅有750戶,8800戶會在4年內實現。
 
規畫社會住宅的高雄市都發局指出,高雄社會住宅分兩大部分,一是內政部規畫興建,初步選定10處基地,經費與工程由中央負責,市府協助找基地,一旦規畫完成,由中央對外公布。
 
高雄市自行規畫3處基地,包括亞洲新灣區一處住宅用地、岡山原大鵬九村、前鎮區靠近五甲公園一帶憲德段用地。
 
議長擔醒市長:推動市政別受政黨影響
 
曾麗燕昨主持議會開幕,提醒陳其邁推動市政不要受政黨立場影響,市政有延續性,必須落實「市民優先」,且高雄財政面臨嚴峻挑戰,含隱藏性債務高達3000多億元,市民平均負債逾9萬元,市府要提出具體減債計畫,健全財政。
 
綠營:韓國瑜同樣標準監督陳其邁
 
藍營將對市長強力監督,陳致中則說,民進黨團過去怎麼監督韓國瑜,未來就怎樣監督陳其邁,為市民謀最大福利立場不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