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2

今年土地交易額上看3千億 北高兩重量級大案受矚目

#多空 #理財 #商圈 #商用不動產 #土地 #仲量聯行 #公辦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景氣持續低迷,反觀台灣防疫得宜,受到的衝擊相對較小,讓台灣的商用不動產和土地交易維持熱度。外資商仲仲量聯行公布最新統計數據,今年第三季台灣商業不動產投資額達711億元,創下歷史單季新高,土地交易額單季也有753億元,樂觀預估全年土地投資額,有機會突破3千億大關。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今年第3季土地交易區位,集中在台中西屯區、台南大型重劃區,以及新北大型重劃區,土地買方仍以建商取得住宅用地為主,佔了七成的投資額,前兩名的大型投資目的,則以建設大規模商辦園區,以及投資資訊中心為主。
 
台電北部儲運中心南港舊址基地,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照片仲量聯行提供
台電北部儲運中心南港舊址基地,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照片仲量聯行提供
 
趙正義也說,根據最新的保險業公開資訊觀測站統計資料顯示,2020年第二季國內前十大壽險業者,可用於不動產投資資金大幅增加,季成長2.3%,年成長6.7%,來到6.33兆元之多,顯示市場資金仍相當豐沛。尤其目前國內前五大壽險業者,包括國泰人壽、南山人壽、富邦人壽、新光人壽、中國人壽等業者,在第二季的不動產已投資額也大幅成長,季成長率達1.5%,象徵著壽險公司對於不動產投資的高度青睞。
 
趙正義表示,今年下半年,土地投資的重頭戲,就是政府招商案,預估下半年政府重大招標投資額,將達到約430億元,全年將超過1100億元,最大案就是台電北儲中心南港舊址,也就是AR-1-2特定商業區公辦都更案,由於土地面積達1.56公頃,預估可開發樓地板面積達3.7萬坪,預估投資金額達110億,總銷金額可達300億元,為台北市非常稀有的大規模開發案,目前已經有3至5家業者表達興趣,預定10月底正式公告招標。
 
另一個大案,則是高雄亞洲新灣特貿三公辦都更案,土地面積達1.6萬坪,預估可開發樓地板面積達10萬坪,投資金額也是高達110億,總銷預估也是300億元。趙正義表示,該案最大亮點,就是亞洲新灣區住宅第一排,而且為國營事業土地權屬單純,降低的投資風險,加上採用都更權利變換,投資人可分回所有權房產,對於建商來說都很有吸引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