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

高齡居住需求增長 上市建商三芝樂齡宅開始潛銷

#多空 #理財 #預售 #樂齡宅 #高齡化 #銀髮族 #日勝生集團 #多角化經營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看好國內的高齡居住需求,上市建商日勝生集團在新北市三芝推動三芝健康樂齡宅,全社區預定規劃銀級綠建築,租售並行。出租部分將循中和樂陶居模式,設計單人房與雙人房可供200位長輩居住,銷售部分則將規劃700多戶健康樂齡住宅出售,今年9月已經開始潛銷。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台灣居民平均壽命2019年提增為80.86歲,其中台北市83.86歲最高,新北市81.52歲居次,突顯北台灣銀髮友善住宅需求日增。日勝生表示,三芝樂齡宅除了結合社區醫療資源與居家服務,也跟馬偕醫學院、明新科技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引進高齡長者專業照顧技術、長者服務事業科系人才,協助日勝生健康樂齡社區發展。
 
三芝樂齡宅全區鳥瞰示意圖。圖片日勝生集團提供
三芝樂齡宅全區鳥瞰示意圖。圖片日勝生集團提供
 
日勝生表示,目前集團配合國家老人照顧政策,經營的青年住宅,包括新北市中和區及三重區青年住宅,合計超過千戶,2019年以來,持續呈現滿租;而在中和推出的「樂陶居」,主打健康管理,也是持續滿租,而三芝樂齡宅是在去年12月底,取得建照核准,整個基地將近6千坪,目前規劃總樓板面積約19303坪,全案依照既定計畫,在今年6月開工,並且從9月開始潛銷。
 
另外,為了追求更穩定的收益,各大建商紛紛進行多角化經營。日勝生表示,目前集團旗下循環經濟事業「日鼎水務」,主要是建構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及污水下水道系統BOT案,規模涵蓋桃園約7610公頃六個都市計畫區,2019年廢水可處理量已達1438萬噸。至今桃園地區接管戶數達9.3萬戶,每日可處理污水量5萬噸,目標2020年底接管戶數將達10萬戶。
 
日勝生也將循環經濟技術,植入各建案設計,包括拿到雙鑽石綠建築標章的板橋浮洲合宜宅「日勝幸福站」,社區建置了2.5萬坪綠地及89種喬灌木,並有生態雨水儲集系統,可回收再利用的保水滯洪量達6166噸。社區綠地每年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約3001公噸,相當於7.8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碳吸附量,目前該案2樓以上4450戶住宅都已住滿,而一樓辦公室目前每坪行情約45萬至55萬,店面每坪約75萬至85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