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

重建需求逐年增加 都更高峰論壇擴大規模10月17日登場

#多空 #政策 #都更 #危老重建 #危老條例 #中華都市更新全國總會 #2020年都更菁英博覽會 #第七屆高峰論壇 #張美麗 #花敬群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危老條例從2017年實施上路之後,申請件數年年增加。今年危老都更核准案,更是可望突破千件,為了讓民眾更了解都更和危老重建,並且整合業界資源,響應政府政策,社團法人中華都市更新全國總會宣布,將在10月17日,和台北市政府合作,舉辦2020年都更菁英博覽會暨第七屆高峰論壇,包括內政部政次花敬群、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以及台北市都發局副局長方定安,都將應邀與會。
 
中華都市更新全國總會理事長張美麗表示,危老條例從2017年實施上路後,確實促進危老案件不斷增長,2018年申請136件、核准72件,到2019年已經成長為申請433件、核准313件。今年三讀通過危老條例條文修正草案,危老重建的容積獎勵雖逐年遞減,但也引入了規模獎勵,對想要申請重建的民眾來說,還是具有誘因。
 
中華都市更新全國總會理事長張美麗(左四)。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中華都市更新全國總會理事長張美麗(左四)。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張美麗說,「危老條例」從普遍不被外界看好,逐漸變成全民運動,成績大放異彩,從此不再是「都更好難」,其政策幕後最大的推手就是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尤其目前政府的態度,是希望讓都更程序更加獎勵明確化、生活化,制定審查時間標準化,並提高都更審議流程效率,業界看好能夠加快城市現代化的腳步。
 
張美麗表示,中華都更全國總會從2014年開始,年年聚集「民、學、官、產」時事議題,舉辦都更高峰論壇,主題從一開始的「都更已死」,逐漸演變「都更贏家」、「安家固園」、「都更經濟」、「都更再生」、「都更動力」,到今年的「都更前瞻」,顯示民眾和社會氛圍,對於都更的看法,越來越正面。
 
張美麗強調,國內目前的30年以上老屋,已超過400萬戶,未來還會增加到600萬戶,因此危老重建和都更的需求,一定會越來越大,未來產業應該怎麼發展,如何配合政策,興建更多美麗又安全的建築,都值得社會大眾一起來關心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