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901

醫生律師想買淡水三芝度假爽退休 網酸:老了被坑一筆

#醫生 #律師 #淡水 #三芝 #度假 #退休 #租售 #淺水灣 #苗栗 #公館 #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都會區工作機會多,不少高薪族群如醫生、律師,在繁忙城市裡打拼半生,反而憧憬在遠離塵囂之地購買「度假宅」,等到未來退休後就能悠閒度日,然而現實恐怕不如想像中美好。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日前與當醫生與律師的長輩提前過中秋,閒聊時兩人不約而同說,打算這一、兩年去淡水或者三芝以及苗栗的鄉下買度假小屋,以後退休就能在度假小屋養老,讓原PO好奇,是否會造成流行,讓鄉下的土地、房子逆勢上漲,都市房價反而下跌?
 
醫生、律師打算在淡水、三芝、苗栗一帶買房度假兼退休,網友紛紛潑冷水。(圖/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新北淡水。(圖/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文章一貼出,不少網友紛紛戳破這美好想像,「賣得掉的話當然會漲,問題就是這些地方的房子缺乏流動性,賣不掉的東西,就不用討論價格了」、「20幾年前有批人就是這麼想的」、「看看淺水灣的交易狀況吧,這就是前一波三芝度假小屋的結局」,甚至還有人狠酸:「賺一輩子,老了被坑一筆也爽囉」。
 
除了交易熱度不高,淡水、三芝一帶的生活環境也被認為不適合退休居住,網友們表示,「什麼度假小屋,冬天超冷的」、「養那邊的房子不如把錢留下來,想去哪個飯店或民宿渡假都還比較省」、「你老了要多少年?到時候它變老屋還要處理」、「去看一趟病來回3小時,一星期要去兩趟」、「買紅樹林至少離馬偕醫院近一點」。
 
就連氣候條件較佳的苗栗,也不受網友青睞,有網友分享案例:「近期有個案例,台北人退休後買在苗栗住,後來因為交通不方便、人生地不熟、沒朋友聊天,房子就賣掉,又搬回台北了,而且苗栗那棟是大樓,根本不好賣」、「苗栗公館新重劃區房價1200~1400萬上下吧,公館附近的農舍、土地,可能都要快2000萬。老實說,醫生看得起的房子,早就漲好放在那裡了,現在是看誰要來接最後一手」。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