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

潑猴大鬧傷人 不怕麻針愛香蕉

#地方 #政策 #苗栗 #公館 #潑猴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一隻台灣獼猴昨天上午在苗栗公館石墻村攻擊1名老婦人,86歲羅有寶見妻子魏本妹遭手攻擊,徒手營救,未料,獼猴凶性大發,轉而抓傷老翁左腳鮮血直流,第二波更攻擊咬傷其臉部,縣府派員以吹箭麻醉牠,中箭的牠竟拔掉麻醉針,最後改以香蕉水果「美食」誘捕,才順利逮捕。


潑猴落網後,被抓傷的老翁羅有寶特別一探牠的狼狽模樣。(陳慶居攝)

羅有寶受傷後被送醫救治,老夫妻說,過去在老家沒看過獼猴,沒想到這麼大隻又凶猛,昨早,他們到田裡巡稻田和菜園,竟先後遭到攻擊。老翁女兒獲悉後,從大湖狂飆到醫院探視,陪同施打狂犬病和破傷風預防針,看到老父臉部、腳部嚴重撕裂傷,心疼不已。

羅有寶說,太太先被攻擊時順手用臉盆擊退獼猴,他要救太太離開時,獼猴突然從屋頂躍下突襲,先抓傷他左腳,地面血跡斑斑,接著跳到胸前狠咬其臉部,他揮拳反擊,還好沒被咬傷眼睛。

縣府農業處表示,這隻公獼猴非常凶猛,數度要攻擊工作人員,吹箭麻醉方式失效後,改以甜柿、香蕉誘捕,才順利讓牠回籠。

農業處人員發現,獼猴頸部有項圈,研判原本有人飼養,附近民眾發現上周六有人帶到石墻村棄養,可能碰上發情期比較凶猛,保育人員將擇日帶往山區野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