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

新港高中喊卡 改建親子公園

#政策 #地方 #後龍鎮新港高中 #苗栗 #高鐵

中國時報 何冠嫻/苗栗報導

後龍鎮新港高中不建了!縣立新港高中2013年成立籌備處,預計打造雙語學習環境,但縣政府經7次爭取中央補助經費未果,並考量少子化及高中職飽和,決定中止興建,而該3.35公頃用地將規畫為多功能運動公園。

縣府7度爭經費未果縣立新港高中位在高鐵苗栗站特定區內,為縣內第5所高中,2014年曾風光動土,主打「雙語、科學、人文、國際觀」教學環境,備受地方重視與期待。縣府教育處19日指出,自2014年共7次向中央申請校舍興建經費,屢屢以縣立高中興建、維護等相關費用,需由縣府本於權責編列為由,要求縣府「審慎考量」,遲未同意補助。縣府礙於目前財政困難,決定中止新港高中計畫,教育處長徐永鴻說明,苗栗縣就學機會已達飽和,且學生數逐年下降,未來恐將衍生校舍閒置問題,若持續興建,將衝擊附近學校招生、排擠其他學校資源,影響教育資源公平分配。

為降低縣內高中職教育生態環境衝擊,苗栗縣政府決定中止興建後龍鎮新港高中案。(何冠嫻攝)

打造多功能運動公園新港高中案停止後,該用地將透過都市計畫變更,以「友善高齡、幸福學子、樂活新港」為目標,規畫以共融式遊戲場為概念的全齡化友善親子運動區,以及擁有大面積綠地草皮,推廣槌球、高智爾球的樂齡運動區、符合競速溜冰比賽標準的青少年運動區等,兼顧親子運動及銀髮族的健康需求,預計打造多功能運動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