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9

千億總裁李世聰 看上最貴停車場?

#李世聰 #龍巖集團 #停車場 #D3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 蔡惠芳/台北報導

號稱全台「最貴停車場」的北市信義計畫區D3街廓1,552.73坪土地,22日將以底價102.77億執行第三拍,是一拍底價160億的64折。據周刊報導,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正積極布局,有機會在第三拍出手。龍巖15日公告董事會「決議擬投資國內不動產」,時機相當巧合。

由於D3位處燙金地段,又是大面積且帶建照的土地,在底價打了64折、相當行情價的八折之後,「千億總裁」李世聰是否出手拿下D3,備受外界關注。

千億總裁李世聰看上最貴停車場?(信義區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未來環評制度改變,都市計畫區蓋高樓不必經過環評。圖為台北市信義區世貿101大樓附近。(本報資料照片)

「最貴停車場」D3位於信義路五段、松智路交叉口,就在「台北101」大樓正對面。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資訊,D3三拍底價為102.77億,經拆算每坪底價約661.87萬,與信義路五段知名豪宅「琢白」在六年前土地取得行情每坪823萬相比,只有八折左右。

由於D3現況是收費停車場,土地所有權人和承租人岳洋公司還有租賃關係存在,租約至2020年1月7日,因此即使三拍順利拍定、也還無法點交。D3土地原本由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整合產權,中間曾被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相中」、委託美商仲量聯行在台評估,計劃興建美國川普集團「登台」代表作;但因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爆發,川普集團投資計畫喊卡。

2009年幸福人壽整合成功,產權轉手給台、港合資的富創建設,並請照興建40層樓的摩天超級豪宅,單戶達400坪,一戶總價上看12億元,挑戰最高、最大、最貴三大紀錄。但因爆發幸福人壽涉及掏空案,使得D3土地被查封。

據司法院資料,D3在去年1月由債權銀行新光商銀聲請一拍,底價達160.58億、每坪1,034.18萬元,由於土地登記謄本上有台北地檢署、高等法院的「禁止處分」註記,加上房市景氣差慘遭流標。2019年1月執行第二次法拍,底價打八折到128.464億元,還是無人投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