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0

高市土地大解放 要中央點頭

#地方 #高雄土地 #都發局 #市地重劃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市都發局盤點出3,800公頃可供招商引資的土地資源,多數都是國有土地,未來投資媒合的過程,中央政府會不會真心協助,將是全案成敗的最大關鍵。

義聯集團主管指出,一級產業為農林畜牧、二級產業為生產製造、三級產業是觀光休閒,以台灣的現況,發展製造業的難度最高,目前包括科技業在內各類製造業都面臨很大的發展障礙。觀光休閒的三級產業,最有發展潛力,尤其台灣將邁入先進開發國家,三級產業的比重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高市土地大解放,要中央點頭 (翻攝自高雄市政府市地重劃一甲子官網)高雄市(翻攝自高雄市政府市地重劃一甲子官網)

政商界人士說,高雄市長韓國瑜多次表明「經濟100分、政治0分」,希望帶動高雄全力拚經濟,但政治的位階還是高於經濟,由於韓國瑜政治聲量居高不下,甚至可能成為總統候選人,引發政壇「卡韓」的說法。如此一來,市府盤點出的土地多數是國有地,中央政府如果不願配合,或是消極拖延,高雄利用土地招商的策略就只能成為空包彈。

官員表示,3,800公頃土地中,有500多公頃是立即可用的,市府會盡全力溝通,讓投資者有地可用,為高雄拚經濟加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