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0

尚未完成市地重劃 南市稅務局開出地價稅單?

#農業用地 #建築 #稅單 #都發局 #多空 #市地重劃 #預售 #政策 #地方 #建案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第4期發展區部分農業用地,尚未完成市地重劃,市府稅務局即開出地價稅單,副議長郭信良接獲眾多民眾陳情,24日邀請市府稅務、都發及地政等單位召開公聽會,請市府稅務局收回稅單,暫時不要再開出稅單,如果認定後還是要開,市府就要核准地主所提建築申請。
 
台南文化中心位於重劃區內,重劃區尚未完成重劃,開徵地價稅惹議。(圖/維基百科/作者Pbdragonwang)
 
副議長郭信良質疑根本無法指定建築線的土地,市府稅務局為何開出地價稅單?他問地政局官員,如果地主繳地價稅後申請建築,要求繳代金或繳土地,但市府都不收,叫百姓怎麼辦?
 
地政局官員表示,都發局依法將道路、水溝、自來水、電力等公設已經完成的資料送地政局,地政局就根據資料逕行劃設,然後再通知稅務局徵稅,徵稅視公共設施已完峻或未完峻而定。
 
稅務局長施栢齡表示,課徵地價稅牽涉公共設施完峻不完峻,該局根據地政機關資料,不能建築或限制建築必須確認,如合乎減免條件,經確認後,還是可以減免。
 
都發局主任秘書莊德樑表示,此案母法是平均地權條例,應請權責單位向中央請示。
 
郭信良請市府暫時不要再開出稅單,讓地政等相關單位請示中央後再議。不過郭信良說,如果認定必需開出地價稅單,日後市府就不能拒絕地主提出建築申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