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0

高雄拚投資!土地大盤點 要媒合產業進駐

#地方 #高雄招商 #土地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發大財」願景出現新動能,市府都發局盤點後端出3,800公頃產業發展腹地,換算約146個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或4,600個足球場)並將由高雄市長韓國瑜領軍成立「招商引資小組」,媒合產業投資,期待掀起到高雄投資的風潮。

高市都發局秘書室主任洪秀芬表示,新高雄已經是全國注目的焦點,為吸引更多人潮、金流及產業湧入投資,達到「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的目標,都發局盤點各級產業發展需求,整備三級產業腹地,同時創造觀光發展有利環境,更力邀青年,以創意活力改變城市。

高雄市府端出3,800公頃產業發展腹地,將由市長韓國瑜領軍,媒合產業投資。 本報系資料庫高雄市府端出3,800公頃產業發展腹地,將由市長韓國瑜領軍,媒合產業投資。 本報系資料庫

高市都發局總工程司郭進宗說,透過衛星空拍以及土地使用分區的地目圖重疊整理,目前已經在大高雄地區盤點出3,800公頃腹地,可招攬各級產業投資高雄。

其中盤點50處約3,000公頃的一、二、三級產業腹地(分別為農、工、商),及25處800公頃儲備中土地,後續將由市長領軍成立「招商引資小組」,媒合產業投資。

郭進宗表示,高達3,800公頃土地不可能都是高雄市政府所有,但主要是以台糖等公有土地為主,都發局先做好功課,將盤點完成的各類不同用途土地資訊,傳達給相關局處。例如適合發展產業投資的轉給經發局,可以蓋旅館飯店的是觀光局等,以加快投資媒合的速度。

郭進宗說,受美中貿易戰影響,所獲得的訊息顯示,不少大陸台商有回台投資的計畫,因此製造業需求的產業用地似乎比較熱絡,到高雄的各類型投資都會受到歡迎。

洪秀芬指出,除了土地大盤點外,都發局另外發展幾個特殊項目,包括打造全台最夯軍事觀光聖地、利用金馬賓館活化變身當代藝術中心、串連哈瑪星登山街歷史場域、 西子灣防空洞及高雄舊港區。以及「大學生根」返校日,主動走入校園辦理說明會,力邀大學生提供創意活力生力軍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