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5

200家企業願錢進高雄

#地方 #多空 #錢進高雄 #高雄招商

中國時報記者黃有容/台北報導

高雄「韓流」席捲工商業界,將掀起投資熱潮!商總理事長賴正鎰透露,大概有200家企業表達意願「錢進」高雄,在韓國瑜上任後,他也會帶隊到高雄舉辦招商大會,更希望可以設工業園區;他更表示,他帶領的鄉林集團過去還沒有到高雄投資,現在前景看好,未來計畫投入20至30億元,響應韓總政策。

賴正鎰3日參加「2018年台港經貿論壇」受訪時指出,選後有許多商總會員打電話給他,約200家企業都有意願想到高雄投資,包括餐飲業、傢俱業、零售業等。他表示,韓國瑜正式上任後,將帶會員一起到高雄辦招商大會,並協助企業解決土地和人才等問題,例如企業希望在高雄設立工業園區。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右二),表示大概有200家企業願意錢進高雄。(資料照片╱陳宗慶)
經濟部長沈榮津(左二)與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右二),頒贈「優良商人」獎狀及獎盃予培林貿易董事長劉巧(中)。圖╱陳宗慶

他不諱言,過去不看好高雄前景,旗下鄉林集團始終沒有到高雄投資,不過這次看到韓國瑜當選後扭轉局面,讓高雄「熱起來」,尤其休閒觀光產業一片看好,鄉林當然有興趣投資,目前計畫將投入20至30億元。

賴正鎰表示,房市在大選後已經復甦,尤其選後一周,購買大坪數的客戶都開始出現,未來最看好高雄,其次是台中、台北;另外,隨著藍營執政縣市「拚經濟」,以及海外資金將回流台灣,他相信房市將會加速翻轉,甚至回到10年前水準,每年轉移棟數超過30萬棟。

不過,他同時強調,未來將出現「地方包圍中央」情況,執政的民進黨在兩岸政策上一定會有壓力,建議蔡政府應把「九二共識」講清楚,以免影響台灣經濟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