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6

鳳梨酥大廠「維格」總部遷高雄 董事長:噴井式爆發

#地方 #維格 #鳳梨酥 #大廠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位於新北市五股的維格餅家鳳梨酥夢工場,是國內鳳梨酥大廠,業績深受中國大陸旅客影響。該董事長孫國華表示要將總部搬到高雄,是否有北部廠商隨「韓流」往南趨勢?孫國華受訪時說,2015年就看好高雄得天獨厚,投下公司最大投資案5億元在高雄設觀光工廠,但2016年因為政黨輪替「悶了」兩年,這次應有「噴井式爆發」。

孫國華表示,台灣是海島,不是從船就是飛機;北部觀光已成熟,近年沒有新景點、新作法;而高雄有小港機場,又最接近東南亞,有得天獨厚優勢,因此3年前就在高雄設觀光工廠,更預計展店,當時也非常多酒店和飯店林立,但遇到2016年政黨輪替縮回,可看到拋售潮。

位於新北五股的維格餅家鳳梨酥夢工場。圖/報系資料照位於新北五股的維格餅家鳳梨酥夢工場。圖/報系資料照

孫國華說,「還是要幫陳菊說公道話」,高雄市府也確實很努力帶團去東南亞旅展拓商,但因為有對岸政治包袱,生意還是差很多,高雄「停滯不前」、「悶了」兩年。

他說,這次韓國瑜上台,有望再回到三年前榮景,因此投資持續擴大,除了展店,也朝開發新興旅遊著手。他預期高雄會有「噴井式爆發」,期待營業額趕上北部,可以招攬高雄在地人才,而他這麼做也是「拋磚引玉」。

不過孫國華也說,不是放棄北部市場,而是形成類似「雙總部」模式,在高雄觀光工廠內設立總部。盼獲得1+1大於2效應,南北可相輔相成。

一名新北市經發局官員也表示,商業移動比較容易,尤其對岸旅遊非常看重政策,一聲令下,來新北或高雄都是可能、可行的,以維格為例,本身南北都有設廠較為特殊,企業會因為人流調配投資比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