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8

旅客來訪最愛買 北市觀傳局力推鳳梨酥、牛軋餅

#地方 #伴手禮 #美食 #鳳梨酥 #觀光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即時報導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劉奕霆表示,為推廣台北市具代表性的美食伴手禮,如鳳梨酥、台北甜心、漢餅等產品,歷年來與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共同合作協辦烘培展覽、比賽等活動,不但大力行銷商品,也多次帶領業者赴海外宣傳,成果豐碩。

針對外界批評伴手禮不具知名度、推廣不力,劉奕霆表示,市府曾與公會協辦台灣烘培美食展」、「台北手信生活節」及「台灣國際烘培暨設備展」、「漢餅創新大賽」等活動,希望向各地推廣台北在地美食產品。

台北甜心(伴手禮)2017年德國IMEX甜蜜登場,獲得外國買家大力稱讚。圖/北市觀傳局提供台北甜心(伴手禮)2017年德國IMEX甜蜜登場,獲得外國買家大力稱讚。 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例如舉辦多屆的「台灣烘培美食展」,活動內容除名店展銷會外,還辦理糕餅競賽,及鳳梨酥、牛軋糖等以及體驗課程,參與人次更達4萬多人次。而在燈節期間,觀傳局也邀請業者到燈會現場展示鳳梨酥可食地景,拓展商品能見度。

觀傳局指出,為了向海外宣傳台北市伴手禮,自2015年開始,觀傳局也與糕餅公會合作,協助推廣「台北甜心」,以牛軋糖為內餡搭配各式餅皮,製作出各種牛軋糖糕餅,不僅外表充滿著想像空間,透過烘焙業者的巧思,激盪出更多元、混搭風潮的商品,也代表著台北多元文化、新舊融合的城市氛圍。

同時,也協助台北甜心大賽冠軍的「馬卡龍牛軋餅」與日本全家便利店合作販售,共在1.1萬家店面銷售,大受日本民眾好評。依據觀傳局所做「2018年來台旅客在臺北市之消費及動向調查報告」,牛軋糖產品已成為來台北市旅客最愛名產第二名。

此外,觀傳局也透過參與國內外旅展及大型活動等方式,行銷台北市代表性的美食伴手禮,如赴印度、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等地辦理觀光推廣會,皆有邀請糕餅業者隨團參展,並於台北主題日讓國外民眾體驗糕餅DIY,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劉奕霆指出,因美食伴手禮等產品皆由業者獨立開發,觀傳局則以觀光宣傳角度協助推廣,因此,在吸引海外人士來台辦理會展、獎勵旅遊時,也特別加入伴手禮購買的補助項目,就是希望旅客能來台北走透透、吃透透,絕無外界所稱的行銷不力一事,後續也會持續與相關公協會、府內機關合作,將北市伴手禮推廣出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