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766

全台瘋小宅! 一層多戶品質成隱憂

#中古 #小宅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高總價的房子民眾買不起,建案就規劃愈來愈多迷你格局的「小宅」來吸引民眾買單,將格局縮小化,或是低總價、高單價,甚至違建等方式,把小坪數隔出多房的小宅,看似滿足民眾需求,但其實實際入住後,不僅可能衍生很多不方便的問題,到時候想後悔也來不及。

 

因應現今社會小家庭及單身族群趨勢增加,購屋市場上出現了一股小宅熱潮,一千萬以內就能搞定的新屋,聽起來很誘人,但有網友就抱怨,實際住進去,兩大兩小的成員,就像住進小人國裡一樣,空間不僅迷你,行動上也十分擁擠,等電梯也等到天荒地老,誇張的是,連開個門都會撞到隔壁戶的大門,相當尷尬又不方便,買了真的很後悔!

 

購屋市場上出現了一股小宅熱潮。(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建案廣告看板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而根據媒體報導也指出,目前的小宅的建案,就發現一堆亂象,像「低總價、高單價」、「所有格局縮小化」、「樣品屋坪數刻意放大」、「單面採光、通風不良、廁所不開窗」、「輕隔間、櫃體格間」、「公設比偏高」、「假兩房、假三房」、「單層戶數過高」、「違建」、「車位價格過高」等。其中,「低總價、高單價」就是最常見的手法。

 

建商為了搶攻低總價市場,建商拼命壓低價格,希望盡力符合首購族的「預算」,將格局規劃得愈來愈小,但沒想到這樣的模式會大大降低生活品質,也讓購屋民眾往往購買後都相當後悔。

 

地產專家張欣民分析,小宅最大的問題就是一層多戶,最直接影響的就是居住的品質,就算購屋後引伸出一堆問題,但畢生積蓄也已投入下去,後悔也真的來不及,所以他也提醒民眾,在購屋前不要過於衝動,畢竟魚與熊掌不可兼得,買屋前多方考量才不會吃悶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