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858

高雄房市供給爆量 逾2萬戶新屋待售

#永慶房屋 #空屋 #多空 #預售 #中古 #租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傳統上房地產交易狀況通常會受鬼月的影響,但也有部分買方對傳統鬼月並無太大忌諱,永慶房產集團統計今年高雄市8月交易熱區成交價發現,9區中有8區,房價跌幅在1~5%,若以跌幅最多的前金區4.6%計算,選購800萬住宅可省下40餘萬,所以選在鬼月買房還是可以加減撿便宜。

 

但從高雄市8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僅2412戶來看,較去年同期2617戶衰退近8%;而8月成交量也是本年度成交量次低,僅略高於2月1977戶。從新成屋每周過戶數統計來看,8月最低過戶數僅55戶,每周平均過戶數為77戶,從各項數據看來,消費者還是會受鬼月影響,降低購買意願。

 

目前高雄市新屋供給創歷史新高,房市供過於求。好房網資料照興辦社會住宅:即將動工的苓雅機11「凱旋青樹」。(圖/高雄都發局)

 

地產專家張欣民說,高雄受到人口位移、縮減的影響,房地產成為重要的致命傷,供給量增加,進而衍生供過於求的現象,而目前高雄市新屋供給創歷史新高,確實潛在爆量風險,未來業者如何售出這約2萬戶新屋,將是極大考驗,恐怕得朝低單價低走向,壓低總價的方式,才能解決當前空屋過剩的問題。

 

而永慶房產集團也在2019年第4季永慶房產趨勢前瞻報告記者會上,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依內政部的統計顯示,今年前7月全台新屋使用執照核發5.27萬戶,年減2%,創11年來的第3高,建照核發8.18萬戶,也創11年來新高,顯示目前大量餘屋加上使照新增供給多,市場供過於求,2019至2020年市場賣壓仍大,房價恐難有上漲空間。而以建照來觀察未來新增供給,高雄建照創11年來新高,台中台南也上榜,也需特別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