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0752

公寓「這層」最雷! 苦主淚崩:超後悔

#中古 #租售 #居家 #地方 #公寓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台北報導

買房子選樓層的學問大,由其是大樓的樓層數多,考量的因素當然也比較多,相較公寓的樓層選擇,就單純得多,雖然以公寓來說,最多頂多五層,但是挑對樓層還是很重要,很多人都說買「一樓房」或「頂樓房」缺點多,一定會後悔!不過其實整棟房子真正最雷的樓層是「二樓」!

 

根據網友以自身經驗訴苦,自己家住在二樓,某一天,因為住在樓上的老奶奶忘了關水龍頭,結果全部的水都往她家洗衣機排水孔倒灌,短短幾個小時,家裡就成了游泳池,電器家具全泡在水裡,簡直是一場悲劇!

 

公寓「二樓」是全樓管線的集中樓層,易有排水管堵塞回灌的風險。好房網資料照老舊公寓陽台補登。(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們也建議,「買房絕對不要買二樓,因為只要排水管堵塞,水就會回灌二樓,所以最先遭殃的就是這個樓層」,「而且二樓一般是大便屋,全樓的管線集中在二樓」,「大樓中的二樓本來就是淹水大戶,所以二樓房價最低,再來是四樓」。

  

另外,房仲業者也透露「二樓」是管線轉彎處與集中地,所以當上面樓層大量排水時容易造成回堵,堵塞時馬桶會冒糞水,排水口冒髒水。所以通常都比其他樓層便宜三成左右!「四樓」以民間習俗來說,一般會覺得聽起來較不吉利,但其實除了這點,各方便還是贏「二樓」,如果不介意數字的,「四樓」遠遠比「二樓」還要好。

總結網友建議,老式公寓,買幾樓都好,但「二樓」最雷,能避就盡量避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