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801

「差20年」卻同價 網友問買房關鍵還是屋齡嗎?

#租售 #中古 #地方 #公寓 #居家 #地段 #屋齡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雖然台北市公寓屋齡老舊,但因為地段佳與周邊生活機能成熟,仍吸引許多民眾居住。一名網友在PTT表示,最近在北市看房子,看到了50年與30年的公寓價格竟然差不多,讓他不禁好奇除了屋齡外,是否「地點」與「樓層」才是影響房價的關鍵。
 
原PO說,20幾年的公寓在台北相當稀少,大多數的公寓都已超過40年、50年,「20幾年的公寓要加幾成價才算合理呢?還是別管屋齡, 地點才是最重要的呢?」。
 
有網友好奇,除了屋齡外,是否「地點」與「樓層」才是影響房價的關鍵。示意圖/photoAC
原本完銷的房子,卻在消保官確認下大逆轉讓業者回應實質上是「沒正式賣掉任何一戶」。示意圖/photoAC
 
貼文發出後,網友指出買精華區30年以上的重點是土地持分,「屋齡比較短的公寓普遍樓層較高,地點較差,都更機率更低」、「精華區海沙幅射老屋是好貨耶,危老成功就翻身了」、「蛋殼的公寓就真的是相較中產階級以下住戶或是都是隔套」。
 
甚至有人認為,買公寓就是要買屋齡老的,年輕的公寓有公設等於丟掉了公寓最大優勢,「買公寓就是地段,買蛋殼區就別看公寓了,一點都不值錢」。
 
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全台六都40年以上的老屋,佔比最多的是台北市,達36.9%,平均屋齡34.6年,是六都中最高,而其中又以萬華區老屋佔比最高,達51.1%,平均屋齡38年也是最高。
 
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有民眾會為了自住兼投資使用,購買老屋等都更、改建,但屋況較差的房子,整修裝潢費高,且計算時間、金錢等成本未必划算,還有可能因為政策、人造因素等,改建規劃一拖再拖,甚至不了了之,如果是為了要投資,有一大要點是購入價格要便宜,才具有投資報酬效益,所以這都是要考慮到的事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