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00

超節省!情侶租金占薪水8%不到 網反勸搬「不用這麼拚」

#租售 #理財 #生活品質 #吸菸 #居家 #鄰居 #情侶租屋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根據內政部2020年戶口普查統計顯示,全台約有102萬戶租屋家庭,甚至有300萬的租屋人口,與十年前的80.8萬戶相比,可見租屋市場越來越熱絡;然而消費者對於租金看法大不同,有人願意多花錢買生活品質,也有人選擇先苦後甘,趕快脫離幫房東繳房貸的日子。
 
近日有一對情侶在PTT上發文,女方表示自己跟男友同居一年多時間,最近租約快到期了,正考慮要不要續租,並且列出正反考量,希望網友能夠幫忙給建議。
 
情侶同租新北市小套房,近日租約到期日近,正考慮是否繼續續租。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原PO表示,兩人目前住在新北小套房,不考慮分開租,男友想續租的原因主要是省事、房租又便宜,男友月薪7萬元,她則月薪4萬元,房租8千元不含電費,兩人付房租時男友還每月多分擔一千元,但想搬離是因為租屋處在五樓公寓、沒有電梯,且隔壁鄰居半夜很吵還會抽菸,菸味都飄出來了,即便反應也沒用。
 
貼文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認為「先去看房,說不定找到男友也很喜歡的房子,就想搬了」、「先找房子啊,有找有機會」、「先看好房子再說,新的地方也可能有新的缺點要適應」。更有許多網友點出,情侶兩人收入合計11萬元,其實不必委屈自己,「薪水沒有很低,不用這麼拼吧」、「這麼有錢住好一點的好不好」、「居住品質很重要」、「拜託你們這薪水可以搬了啦」、「直接買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