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26

鄰居難相處 竟成居住品質「守門員」

#鄰居 #生活品質 #違建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千金買房、萬金買鄰,要遇到好的鄰居,可遇不可求,但如果遇到難相處的厝邊,或許也不必太憂心會越住越不開心,在不少人的眼裡,這些不好相處的鄰居們,反而是維護生活品質的守門員。
 
有網友認為,台北的鄰居間比較難相處(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認為,台北的鄰居間比較難相處(圖/翻攝自PTT)
 
遇上惡鄰居破壞居住品質,常是讓許多人萌生搬家念頭的原因之一,但其實比起住戶相處一來一往、敦親睦鄰,網友多認為,難相處的厝邊其實是利大於弊;有PTT網友發文表示,和居住在台北市的親戚們聊天發現,大家都有鄰居不好相處的問題,感覺台北的住戶間很難和平共處。
 
台北人真的都難相處嗎?多數網友回應表示,其實不好相處的鄰居才是好鄰居!大家「互相體諒」之下,違建、陽台外推、噪音、冷氣漏水等問題就會跟著出現,哪天想要求鄰居改善缺失,還會被要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如果大家都嚴格規勸,居住品質一定能有所維護,這也是台北生活環境比較好一點的原因。
 
永慶房產集團交安事業經建部資深經理陳俊宏則建議,民眾在買屋前,不妨多花些時間在梯廳觀察住戶、向管理員打探社區營運狀況,都能減少住進「惡鄰古堡」的機會。
 
網友多認為,鄰居難相處,反而才能維護居住品質(圖/翻攝自PTT)網友多認為,鄰居難相處,反而才能維護居住品質(圖/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