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49

台灣住哪物價便宜?驚爆六都隱區:年開銷僅12萬

#物價 #理財 #地方 #商圈 #開銷 #居家 #生活品質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都市生活機能決定房價,尤其是六都的精華區,房價之高讓許多想購屋的人下不了手。有位想購屋的網友在「Mobile01」po文請大家推薦,想找台灣物價便宜的地方定居,卻引出當地居民回應一個好地方,而且這個地方還在六都之中,一年包含食衣住行育樂、稅金等費用總計只要12萬元,平均花費一個月1萬元。
 
原po文中表示自己想找地方定居,請大家推薦「台灣物價便宜的地方」,同時希望能提供實際的物價及金額開銷數據,包括伙食費、房租、房價等,並提及能提供實際圖片更好。
 
民眾想找台灣物價便宜的地方定居,卻引出當地居民回應一個好地方,一年包含食衣住行育樂、稅金等費用總計只要12萬元。圖/photoAC民眾想找台灣物價便宜的地方定居,卻引出當地居民回應一個好地方,一年包含食衣住行育樂、稅金等費用總計只要12萬元。圖/photoAC
 
有網友看到原po的提問後回應表示很多民生因素是相互衝突的,並舉新竹為例,「竹北市的房價高於湖口,但生鮮蔬果魚肉的價格,卻是湖口高於前者,主因偏遠的地方房價房租都便宜,但吃的穿的可能反過來,交通育樂更不用說」,所以原po應新分析自己花費分配再來考量何處購屋。
 
不過也有網友留言嘲諷說「要便宜,自給自足吧」、「菜自己種、雞自己養、電也不需要了,瓦斯去燒柴吧,要多便宜都靠你自己」、「跟父母住在一起可能是最便宜的」,有網友直接回應「應該只有嘉義市可以符合你的要求」。
 
怎知眾多回應中,真的有一位當地居民以數據留言回應原po,一年只要花費12萬元就能安居的地方,而且這地方還隱藏在六都之中。他表明自己住在台中市太平區勤益大學附近,因地處學區,飲食相當平價,「午、晚餐自助餐50元,飯隨你吃飲料熱湯也是,套房不到100萬元就有」。他還說附近生活機能也不錯,除醫院外,市場、超市都有,而且鄰近區域還有許多公園,坪林山也很近,想從事藝文活動時,可搭10公里免費的台中市公車看展,也能滿足育樂的需求。
 
他還說自己無汽機車,平時出門都騎腳踏車或坐公車,自己是住套房,一年只要12萬生活費,其中包含三餐、健保國民年金、管理費房屋稅、水電費、生活費和手機費,均算下來一個月差不多一萬就夠了,這種精打細算的方式,讓其他網友嘖嘖稱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