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16

惡鄰亂佔停車位 1招永除後患

#政策 #惡鄰 #管委會 #停車 #社區 #車位

好房網News記者謝晴雯/整理報導

每次準備停車時,卻發現社區屢勸不聽的惡鄰居又佔用了自己的私人車位?租了車位卻還是停不到的窘境,成為許多社區車主的夢魘,苦不堪言。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只要區分所有權人開會通過亂佔用車位的處置方式,即對社區所有人產生約束力,必須遵守。

社區惡臨霸佔車位,是許多車主的夢魘。(圖\翻攝自mobile)

(圖\翻攝自mobile)

日前就有網友發文求助,表示自己居住的大樓裡,有個喜愛亂停別人車位的鄰居屢勸不聽,且不留下自己的聯絡電話以便移車,將亂停的行為視為稀鬆平常,因此想集結大家連署來制裁惡鄰,卻不知是否具有法律效力,想利用鎖車方式又擔心觸法,苦惱不已。

對此,根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區分所有權人可為共同事務涉及權力義務之有關事項,召集區分所有權人開會決議處置方式,一旦通過就對社區所有人產生約束力,換言之,當社區人員通過亂停車就處以鎖車的方式,基本上就不犯法。

但律師林富貴受訪於中嘉新聞時則提醒,區分所有權會議的決議只能對管委會所管轄的區分所有權人有效,即社區的人可以決議限制自己的權力,但對外來車子並無限制的權利,若貿然上鎖外來車子,恐引發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