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24

誰說老舊公寓泡沫了?成交量逆勢增加

#租售 #中古 #老舊公寓 #土壤液化 #都更黃金屋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6台南地震後,土壤液化議題讓老屋安全受到質疑,台北市的部分,更受到2012年文林苑事件「都更黃金屋」退燒,雙重衝擊加上房市反轉,北市老公寓近3年3~8月房價下修了9.4%,不過,成交量卻比2014年同期上升1.3%,顯示北市老公寓仍有抗跌性。

北市老舊公寓買氣並沒受到土壤液化議題衝擊。(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雙北區域有許多老公寓屋齡偏高老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統計觀察北市實價資料,尤其中央在3月14日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後至今,12個行政區公寓價格全數下修,時間拉長,信義區近3年下跌18.6%最多,松山區跌幅15.1%,中山區則下跌12%。

至於成交量的部分,全國不動產企研室觀察3至8月北市實價資料,公寓交易量仍占全市住宅交易量11.2%,比2014年同期上升1.3%,且12個行政區中有9個行政區公寓交易量占比去年同期高,士林區增加6.7%居冠、其次為內湖區上升4.6%。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指出,2012年文林苑事件後,被過度預期的老公寓都更價值已經泡沫化,且在土壤液化潛勢區公布後,沒打樁的老公寓安全受到質疑,使得整體價格下修。但她說,台北市因新案少、房價仍貴,價格相對親民的公寓是一般民眾入主台北市的主力產品,自住族寧願買舊不新,讓老舊公寓成交占比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