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704

房市青筍筍 張金鶚:沒有很嚴重,太誇張

#租售 #房價 #成交量 #買賣移轉 #新北房市 #板橋房市 #張金鶚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價跌、交易量萎縮,讓房地產從業人員臉上「青筍筍」,不過知名教授張金鶚卻直言,市場對於房價的形容太過誇張,認為「這個跌幅也還不到非常嚴重」。
 
房地產表現不佳,張金鶚直言「這個跌幅也還不到非常嚴重」(資料照片/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地產表現不佳,張金鶚直言「這個跌幅也還不到非常嚴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全台買氣冰冷,不只房價下跌,成交量更是不見起色,根據一份房產雜誌調查,目前新北市房價以板橋、永和、五股、淡水的變動最大,平均跌幅都在10%~12%之間,再加上自住客對於房價下跌仍抱有期待,致使買氣更為停滯。
 
這股低迷的買氣,連帶重創買賣移轉棟數表現,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以新北市為例,今年交易量以板橋、汐止、新莊量縮最為明顯,分別減少42.9%、36.7%及31.4%,較去年表現嚴重下滑。
 
不過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卻認為依照目前的趨勢,房價了不起才剛開始跌1年而已,「這樣的跌幅也還不到非常嚴重」。張金鶚認為,日前業者發表「台灣房價全球最慘」的說法,「有點太誇張」。
 
對此,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公會理事長張世芳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說明,其實目前房市的問題並不在於價格,因為即使原價打7折、8折,民眾還是買不起,「問題在經濟面」,只要政府不改革現行的稅制,房市恐再繼續惡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