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131

陸客不來 超級富婆藍心湄悄收2間店

#商圈 #陸客 #KiKi #藍心湄 #店租 #東區店租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陸客來台退燒,不只遊覽車、飯店、導遊找嘸頭路,連超級富婆藍心湄投資的餐廳都因此業績下滑!藍心湄與多名演藝圈友人共同經營的「kiki川菜王國」,受到陸客人數減少、店租爆漲、商圈買氣蕭條等因素影響,生意掉了1成,悄悄收掉2家分店,「還好我的忠實顧客大多是台灣人」。
 
陸客減少、店租調漲、商圈蕭條,藍心湄決定收掉2間分店。(翻攝自kiki餐廳臉書)
陸客減少、店租調漲、商圈蕭條,藍心湄決定收掉2間分店。(翻攝自kiki餐廳臉書)
 
「十一長假」向來是台灣人大賺陸客觀光財的好時機,但是今年的十一長假,恐寫下「最慘的一年」,迫使觀光產業上街抗議,向政府喊話「要客源,不要錢」,「台灣觀光真的要急救了」。
 
這波陸客限縮潮,不只影響遊覽車、飯店、導遊、伴手禮商店,連藝人藍心湄投資的「kiki川菜王國」都非常有感,根據三立新聞報導,藍心湄旗下的餐廳因為陸客減少,導致生意掉了約1成,再加上店租不斷上升、商圈買氣蕭條等因素影響,悄悄收掉位於東區巷內、天母誠品的2家分店,讓她感嘆的表示「還好我店裡的忠實顧客,大多是台灣人」。
 
同樣業績下滑的還有台南名店「周氏蝦捲」,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過去陸客到台南必訪的周氏蝦捲店,在陸客團來台人數減少後,業績直接少掉3~4成,負責人周志峯則透露,只能說是「少賺」,還沒有「賠錢」。
 
對於陸客減少,威脅觀光產業生存機會的困境,陸委會接受聯合晚報採訪時重申,台灣歡迎陸客觀光的立場不變,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也表示,政府已著手規劃多元市場客源,會積極支持相關業者度過難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