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2

陸客觀光效應 店面不跌反漲

#商圈 #租金 #商辦 #店租 #陸客 #店面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政府房市政策讓住宅房價呈現下修趨勢,但在來台陸客人次年年成長利多加持下,店面行情不跌反漲,房仲業者統計內政部實價登錄行情,今年前5月有超過8成行政區的店面價格,均較去年全年上漲,漲幅最高的前3名分別是中正區上漲28%、文山區14%、大同區及內湖區上漲13%並列第3。

台北多處商圈行情看漲。(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西區商圈因遊客日益增多,造成房租連番上漲,許多商店逐漸無法負擔。(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統計,近3年來台陸客人數暴增54%,且最常到訪的城市即為首善之都台北市,北市店面原本就釋出稀少,較不受政策、房市景氣影響,又在陸客觀光效應加持下,店面越顯奇貨可居。

全國不動產統計內政部實價登錄行情,今年前5月北市12個行政區中,平均店面成交單價以大安區170.8萬元最高,較去年全年均價小漲3%;信義區及中正區平均成交單價也都突破140萬元。

有超過8成行政區的店面價格呈現上漲趨勢,與去年全年均價相較,今年前5月店面成交單價漲幅最高前3名分別是中正區28%、文山區14%、大同區及內湖區13%並列第3;僅松山區與北投區下滑23%及7%。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勻分析,中正區、大同區目前區內店面成交單價為141.4萬元及81.9萬元,中正區內有陸客必遊的中正紀念堂和永康街商圈;而大同區內的寧夏夜市為陸客新寵,預計未來2區在觀光帶動、陸客自由行開放名額持續增加下,店面行情易漲難跌。

至於文山區、內湖區店面屬於內需型市場,文山區店面交易多位於景美站周邊,景美夜市人潮拉抬店面行情;內湖區則因內湖科學園區內有大型企業、科技總部,加上捷運沿線都有社區型商圈,24小時都有人潮,店面行情支撐力道十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