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47

就愛西門町.士林夜市 陸客加持店租漲翻

#商圈 #陸客 #西門町 #士林夜市 #店租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陸客來台第一站必訪的西門町、士林夜市,店面租金漲不停!調查發現,這兩大商圈店租漲幅威力驚人,調帳143%的店租依然是許多商家的最愛,因為「陸客就是錢潮」。
 
西門町、士林夜市商圈是陸客必訪景點,周圍租金漲翻天。(好房網資料中心)
 
士林夜市新址。(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陸客來台觀光,早上西門町、晚上士林夜市,幾乎是標準旅遊行程,有巢氏發屋發言人莊志成指出,自台灣開放陸客自由行起,陸客偏愛的旅遊景點店面租金漲不停,又以西門町、士林夜市最為驚人。
 
莊志成說明,西門町因位於捷運板南線上,原本就是熱門商圈,近年來又有陸客加持,當地商旅數量暴增,由70家增加至104家,成長將近5成。所有店面中,以鄰近西門捷運站6號出口的店面最為搶手,包括漢中街、武昌路2段、峨嵋街徒步區,都是大品牌的插旗指標,租金漲幅高達143%。
 
2011~2015北中南店面租金漲幅表
 
至於知名的士林夜市周圍,雖然店面售價行情沒有大幅變動,但租金卻是節節上揚,以文林路、大東路2條主要幹道的競爭最為激烈,目前房東多為中長期的置產客,短期投資店面族群已抽手。
 
莊志成認為,陸客觀光日益擴大,產生的觀光人潮、消費熱潮,是推升商圈租金的主要動力,尤其今年10/1來台自由行的陸客共計1.6萬人,創下單日新高紀錄,北市各大商圈都能享受觀光消費紅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