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107

全台有錢地區大洗牌! 彰化美港每戶所得最高

#商圈 #地方 #預售 #信義區 #安康里 #蛋黃區 #群聚效應 #豪宅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全國最富有的地方在哪裡?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信義區安康里去年共3769戶報稅,綜合所得共129.91億元,拿下全國第一。安康里豪宅林立,安康里里長萬宇恆表示,光是豪宅人口數就比其他小的里總人口數多,5成里民非富即貴。而跟5年前相比,原本前10名有8個在台北市,今年大洗牌僅剩一個,新竹十興里位居第二,高雄、台中及桃園排三、四、五名。
 
全國最有錢的地方在這!財政部統計資料顯示,信義區安康里綜合所得共129.91億元,為全台最高。(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捷運象山站,信義區豪宅群聚照,信義路五段街景,豪宅群聚照,左起台北信義,寶徠花園廣場,冠德遠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除了第一名的安康里外,北市以外鄉鎮急起直追,大多靠房市帶動,像是新竹竹北市十興里就因鄰近高鐵帶動新建案,吸引科技新貴買房,讓所得總額來到第2名,而向位於彰化縣的美港村,因為有美利達、正新輪胎兩間上市公司排行第七,平均每戶所得592.96萬,遠遠高於安康里每戶平均344.68萬。
 
儘管安康里靠近商業區,依舊豪宅林立,像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名媛孫芸芸、藝人蕭亞軒、房祖名、大小S等人都選擇在這裡置產,去年總共3769戶報稅,綜合所得總額達129.91億元。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安康里前年成交行情每坪145萬成交21戶,去年竄升到164萬成交17戶,今年則是跌到136.5萬僅成交5戶,成交量跟價格雖然都下滑,仍維持在高檔。安康里里長萬宇恆表示,因為名人群聚效應,環境、治安相較之下都較好,也因此帶動周遭房價,一坪少說也要一百萬起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