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66

北市車位價可買間套房!7成家庭沒車位

#政策 #租售 #預售 #車位 #家庭收支調查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買車不難,有車位比較難!102年台北市家庭收支調查顯示,只有24%的家庭有自己的車位,將近7成沒有固定停車位,而像是信義區沒有車位的家庭更是高達5成以上,顯示台北市停車位需求量龐大,而根據房仲業統計實價揭露去年1~9月車位行情,最高價落在大安區,一個平面車位約320萬元,已經可以在新北市買到一間小套房!
 
根據102年台北市家庭收支調查顯示,只有24%的家庭擁有自己的車位,一個車位最少甚至要花200萬元。(好房網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車位難尋,買房附車位容易讓買客上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102年台北市家庭收支調查,有24%的家庭有車位,26.8%的家庭租借車位,近半成家庭有車無車位,而台北市小客車新增掛牌數每年均有6-7萬台且穩定擴增中,顯示北市對停車位需求相當龐大,需求也反映在停車位售價上,售價較低的車位約200萬元,如北投區、內湖區、文山區及大同區;寸土寸金的大安區一個車位要價320萬元,高於全台北市平均230萬元。北市無停車位比例最高則在北投區與南港區,有車卻無車位的家庭高達6成,至於有車位比例最高的中山區則有4成。
 
房仲業者曾敬德表示,國際都會區地狹人稠,加上停車政策的管制措施,讓車位變成投資標的,不過北市今年12月前將完成巷道既有停車格收費,可能讓停車位供給增加,有機會能反映在車位租金與售價上,住展雜誌則歸納近幾年大台北地區車位供給急速萎縮的原因,與都市更新停擺或建物改建速度變慢有關,獎勵容積取消限縮也是車位銳減的因素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