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750

屋主自售有「漏洞」 買方必備4利器

#租售 #違建 #不動產說明書 #屋主自售 #驗屋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新版不動產說明書上路,不過「屋主自售」的案件卻不受管轄限制,成為買賣交易的灰色地帶,專家提醒,民眾若承購此類物件,就必須嚴查4項證明文件,以防誤觸違建地雷。
 
民眾購屋必須申請4項證明文件,以防誤踩地雷。(好房資料中心)
今年底前能否出現購屋潮,關鍵仍在於買方調降底價的意願。(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攝)
 
最新版本的不動產說明書上路,包括淹水、凶宅、嫌惡設施等細項規定,全部明文整理於白紙黑字之中,惟透過「屋主自售」的案件無法強制要求,因此民眾若想避免購屋踩地雷,就必須申請4項證明文件自保。
 
財經專家蔡明彰在東森節目中說明,民眾若擔心購買到違建,就必須具備「地籍圖謄本」、「建物測量成果圖」、「使用執照竣工圖」,以及「土地使用區分證明」。蔡明彰表示,若想知道是否有違建,可調閱「地籍圖謄本」及「使用執照竣工圖」,若發現使用面積大於權狀面積,就必須警覺可能有夾層、頂加違建在其中。
 
此外,若前往看屋時發現電梯特別大、周圍小工廠林立,就必須注意是否為屋主二次施工的工業住宅,買方可要求調閱「土地使用區分證明」,以免誤踩工業宅地雷。
 
房仲客戶服務部專案經理鄭啟新建議買方,若是透過房仲管道購屋,「務必索取不動產說明書」,除了檢查凶宅、淹水、嫌惡設施外,更必須花時間實際試停車位,鄭啟新向中央社說明,「車位大小可測量,但停放條件難以文字化」,索取不動產說明書、審慎購屋,才能保障自身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